君迁子

 百利金4001黑。换打墨水前留个图。

笔坑里面,给高档笔最常用的黑墨水选择:鲶鱼Black ; 写乐极黑; 百利金4001。

这三款墨水都用过。但我个人来说,除了写乐极黑以外,现在都没有日用的。4001黑打算换洗,留个纪念才做了色卡(以前黑色都不做的0 0b) 。极黑虽然用着,也没算很喜欢,只不过刚好两支长刀用黑色(写乐储墨量太低了,只能两支打黑色,就用了极黑。)。鲶鱼和极黑都是号称防水的,但是干速感人,鲶鱼用来画水彩要晾干很久(反正三天没干透染脏脸是有过的)才能上色;极黑是一个月都不能彻底防水,画水彩的话是完全不敢尝试极黑的。

刚开始跳进彩墨坑的时候,一直是入防水墨水的。最开始的两瓶防水墨水是鲶鱼的列克星敦灰和41#棕。都是干速较快而又彻底防水的,让我相信所有标着“waterproof”的鲶鱼都是彻底防水的,但随之,屡试屡败,买了永恒黑和黑暗之心,一直都不能做到很快干透,测试过一周都没有干透,水彩,染脏画面的事情时有发生,让我对鲶鱼的黑色绝望了。随后入的写乐极黑,犹如墨汁一般的反光黑透,但是,防水效果上,等于是水染之后还能保持字迹的“骨干”,周围都会晕染墨色,所以,渐渐懂得了,“防水”在水彩圈里和彩墨圈里不是一个要求。至今,仍然用来画图的防水黑色墨水是DA的档案色。但是DA档案墨水的缺点是似乎有细小颗粒沉淀,洗笔的时候像“渣”一般掉落,怎么都洗不干净。有得有失,无奈。(顺带,鲶鱼41#棕堵笔,被我拔草了,列克星敦灰倒是一直用着~ )。


至于4001黑,属于彩墨圈里廉价好用(其实三年前入这个墨水之前只用过英雄墨水,当时觉得,4001还是蛮贵的 ( >﹏<)),不伤笔的黑墨水。很多人的高档龙笔之类都选择4001.(ps,另外,选择鲶鱼永恒黑还觉得有点粘稠- -b) 但是4001最大的缺点就是完全不防水。如果被水淋过,字迹的“骨干”都会消失~ 所以,爱惜生命,远离水杯,珍重哦。

评论
热度(17)

关于我

微博:君迁子-o-
ins:orchiddcs
豆瓣:君迁子
工作室微博:心想柿橙水果摊

水彩,彩墨,手帐,胶带,笔坑。其实是个安静的读书党。

在这个lofter Po手帐,但微博很少Po~ 噗噗~
© 君迁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