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迁子

Aug.6th 澀谷-三鷹

蔦屋書店出來,去澀谷。

澀谷是著名的繁華之地。那日去澀谷,是趕著去MTXwrapple展的last day,只留了倆小時的時間,9點出發,12點要到三鷹,至於細細感受澀谷,本來想留著後面的行程,再去澀谷逛幾小時——不過,從地鐵八公像出來,人頭攢動裡,莫名的失落感。大概,見慣繁華,習慣人流,過於現代的感覺中,身體仿佛被掏空,以至於到旅途結束,都沒有再赴澀谷,於是,錯過了坐在澀谷的Starbucks感受過人流的機會,也錯過了澀谷周圍的Muji,東急Hands和Loft。

在澀谷的歪歪斜斜的馬路中,找到了MT展會所在的百貨大樓,五樓的MT X wrapple展,人並不是很多,所有的貨還很全。本來很擔心是否趕得上,所以在國內預定了幾卷最想要的膠帶。身臨其境,覺得既來之,則安之,把展會款all了。遇到了各種被朋友戲稱為單曲循環款的黑/銀相機小人/銀鼓膠帶,忍不住買了。此外,收了Wrapple自己的蘋果和數字,彩虹色細條和黑板膠帶。大小兩款扭蛋,各試了一個,小的扭蛋是藍粉點點,大扭蛋裡面的東西也是差強人意,心疼。匆忙的行程,忘記去找MT印章了,有點蠢- -b 豬一直在催我,於是結賬,走人。

當時十一點不到,但一會兒三鷹過去未必有吃的,去lobster似乎有點趕,遂用tabelog搜了附近的美食,都是連鎖店為主,豬罔顧我對麵條的嫌棄,選擇了一蘭拉麵。(順帶,tabelog 是食log的意思,是類似大眾點評的日文美食評分網,英文不好日文也不好的某頭豬一開始一直以為是table+log ,是吃過的餐桌的記錄…… 哈哈哈,後來有一天我自己打開網址發現根本不是tablelog而是tabelog,樂了好久。tabelog網上,打分比大眾點評嚴苛很多,3.5分以上的店鋪都是相當可以了,很多米其林餐廳都3.7,3.8左右,4以上的店鋪很多都需要預定或者排隊- -b) 第一次在日式拉麵館裡面點單,要用外面的拉麵點單機器,本來吃拉麵是圖快,然而,研究了好一會兒的拉麵點單機才搞定- -b orz…… 點單機裡面,必須點拉麵才能出單,心碎。本來,夏日便無甚胃口,外加不愛吃麵條,勉為其難地陪豬來拉麵館,只想點小菜填肚子的我,無奈。感覺今年在日本,把全年的吃麵額度用完了的感覺- -b……  最後我點了小份面,加了海苔Nori,豬點了小份拉麵,豬肉片,溏心蛋,替玉(增加麵條),點完了單,入餐檯,一排座位,小小的隔間,隔開每個吃拉麵的人,隔間桌面的木板可以調整收攏,我倆挑了相鄰的座位坐下,把隔板收起,然後按鈴,服務員會來收票,然而收票以前,還要填寫拉麵的軟硬粗細口味等等的選項- -b 感覺,點拉麵一點都不省事…… 口味上,豬要了原味骨湯,我要了辛味。做完了麵,小菜上齊了,面前的簾子會放下,再要替玉的時候,再按鈴。據說在一蘭拉麵,要替玉是一種獨特體驗,不過我這種小胃口,還是放棄了,最後自己的拉麵都沒吃完,都給大胃豬了 ( ̄_ ̄|||),看他要替玉就好了嘛。。 

出一蘭,走回澀谷站,坐車去三鷹。坐的是京王井之線,是一家私鐵,傳說中的名校線,連接了東京西部的很多大學,然後在吉祥寺要換乘JR。東京鐵路的hard模式不是蓋的……一開始沿著來的JR/Metro車站找了很久,去地下轉了一圈,跟著指引,回到了地上- -b 京王線的站台在蠻西面的,而且是路面以上的二層,去地下真是南轅北轍啊。買車票,吉祥寺換乘JR,應該要分開買票,先買京王線再買JR車票,然而我們買了京王線+JR線總價的車票上車了,在吉祥寺換乘,出京王線,需要把車票放入閘機口,然而這樣車票就會作廢?感受到了似乎有點不對的樣子,阻止了豬塞票進閘機,去人工窗口詢問怎麼辦,人工窗口似乎習慣了我們這些觀光客的疏失,給我蓋章 “區間變更”,然後提醒我去JR閘機口要走人工通道- -b 從吉祥寺入站,走了人工通道,出站的時候仍然把票放進了閘機- -b 被閘機無情拒絕提示有誤,換人工通道,司乘人員看了眼車票,收走了,┗|`O′|┛ 嗷~~,真Hard模式。

出三鷹站,找龍貓巴士。站牌果然是很有愛的龍貓雕塑,在巴士車站有往返券,可以優惠一點錢。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,我來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月6日那天畫了四頁⋯ 以至於晚上六本木Hills那天沒起稿 ⋯ 回頭直接畫水彩吧 ⋯ = =b 

评论(1)
热度(101)

关于我

微博:君迁子-o-
ins:orchiddcs
豆瓣:君迁子
工作室微博:心想柿橙水果摊

水彩,彩墨,手帐,胶带,笔坑。其实是个安静的读书党。

在这个lofter Po手帐,但微博很少Po~ 噗噗~
© 君迁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