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迁子

日本TN更新最后一篇,关于工具。一次旅行用完一整本TN,成就感满满。

❤️本子:

☆Traveler‘s notebook 泛美本+本夹+Pocket 

旅途中,泛美是随身带的,成田内芯也夹在里面,途中用泛美摆拍的照片还蛮多的,因为泛美是以前御用本,出门前做的行程攻略也装在里面,有笔夹,有储物口袋,很方便,可以装分装版、尺等等。

☆蜜蜂爸爸TN尺寸蒙肯纸手帐本

在去日本之前,用完了一本蜜蜂爸爸蒙肯纸内心,其中不少是做日本行程攻略的,把这本用完的内心带上了,一路参考。(可以翻七月的TN手帐的图,包括出行准备的东京京都等的地图手帐都是这个内心~)还额外准备了一本空白的内页本,最后只盖了几个章,没有写,没有Po。

☆Traveler‘s notebook 成田机场本 本皮&内心

此次旅行所用手帐本!之前买了一本本皮,带去日本了~作为旅行本,尤其是手绘水彩为主的旅行手帐本,这款本子的内心其实是优缺点兼有的(PS我不推荐使用TN的drawing 画用本,已经拔草,水彩效果很不好,负责任地说,TN画用本画水彩的效果,还不如TN03 和成田本。)相对而言,TN的本子我更喜欢蜜蜂爸爸的蒙肯纸本,但这次选择成田本,很大程度是因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日本,作为一个TNer,这个成田机场版标准本的封面,内心,黄铜铭牌,都很戳中我。

💗优点:

☆ 页数:TN的成田本36面(含内封,封底)满足一般出门需求。蜜蜂爸爸的手帐本页数比较少,不太耐用。纸张较为轻薄,随身带,比起水彩Journal要来的轻便。

☆尺寸:标准本TN,可以夹带A4一折三大小的折页、手册、机票,盖章画画都很方便,摊开后是近乎正方形的设计。

☆纸张:钢笔不洇,显色较好,空白内页,不带网格,方便自由排版。

💔缺点:

☆水彩效果:画水彩的时候,轻微刷水就会微皱,不会洇开但是墨色可能会在收笔的地方淤积,大面积刷水,本子会很皱,有爆本的感觉——哪怕没有怎么贴都爆本。大面积晕染效果不可控,干得也比较快,比起水彩纸效果肯定不如,而同类手帐本,抗皱性不如蜜蜂爸爸的蒙肯纸。

☆底色:本子内页自带黄色底,比起TN标准的03内心白底有点黄。

☆纸张:较薄,盖章效果很平整(这个比水彩本肯定好。得避开在右面正中的绑带位置上的盖章,因为不平整而导致图案不全),油性的一些印章有时候会透到反面(参考奈良那页贴了两个鹿,是因为背面的油性印章太浓了,这样的例子蛮多的。)

❤️钢笔

☆ Pilot Falcon SF+DeAtrimentis Document(档案黑色,防水,超级速干。)

☆ Pilot Falcon SE+Noodlers Lexington Grey(列克星敦灰,防水,干速尚可,列克星敦灰在普通纸上稍稍洇,但是笔足够细,所以效果ok~ )

☆ 风见鸡长刀研+Diamine Silver fox(银狐,暖灰色,半防水,遇水会晕开部分色彩,保留灰色基底。)

(主要的……还用了Capless等)

作为一个钢笔控,这些钢笔主要是画图+写字用的,墨水的搭配上,选取了防水和半防水的墨水。半防水的钢笔墨水还有色彩雫的冬将军、雾雨等,这次带出去的是一只既可以写字也可以画图的长刀,打了银狐色墨水,平时写字用这个比较多,而茑屋书店那天的手帐就是用这支笔画的,可以感受下半防水的墨水效果。两支百乐都是Flexible的Soft 14k笔尖,可以劈叉写花体字,也可以勾粗线。)

❤️Midori黄铜

☆铅笔

☆英文/数字模版尺

颜值即正义。黄铜铅笔是类似延长杆的设计,非常好用。还带了一个卷笔刀,也带了活动铅,但用的少。

❤️勾线笔

☆吴竹勾线笔 -黑色,棕色 03,05,08 F

☆吴竹勾线笔-紫色 灰色 绿色 02

吴竹勾线笔防水,很好用。黑色棕色是主要的,整本手帐也是这几支笔最多。 紫色灰色绿色是偶尔画地图的时候添加字什么的用的。

❤️水彩颜料

黄铜水彩盒+管子颜料

包括Winsor&Newton,Daniel Smith等等管子颜料为主。整个调色盒是@草虫 的。被我抢去带出门了。颜料的配色也是虫子的~管子颜料提前晾干做固体颜料,然后用笔蘸点水就可以上色了。另外,回来上色还用了很多家里的大杂烩(史明克,美丽蓝,Daler Rowney,Holbein什么的都有),家中真的有很多很多颜料,看到想用什么就用什么,所以未必有推荐。

❤️自来水笔

吴竹的。用的很少,还是用旅行画笔+旅行水缸更习惯。人造毛的吸水性毕竟不如貂毛笔,松鼠毛笔之类。在无法打水的地方才会用。有平头和圆头。

❤️旅行画笔

各个牌子都有,方便携带的短杆笔为主。国外的阿诗、拉斐尔、达芬奇、Escoda,国产的秋宏斋,人造毛,貂毛,松鼠毛都有,常用的号是6号和8号。

❤️旅行水缸

方便好用。随处可以打水画写生。

❤️高光笔

樱花,三菱都有。03,1.0粗细都有。

❤️纸巾

画水彩用的~

❤️吴竹stella闪烁笔

☆吴竹wink of stella彩色闪烁笔。

金色,银色,黄色,绿色,透明色。(还买了粉色,蓝色,很少用。出门带了金色银色、黄色、透明色四只。)在纸上会有Blingbling效果的笔。笔身感觉就是吴竹的自来水笔,半透明的色彩,干后防水,透明色可以让普通的水彩有闪粉效果。金色和黄色常用来画地图~(不具备遮盖性,具备遮盖性的是吴竹wink of luna的金属色系列,那个Luna系列可以写黑卡)。

❤️橡皮

蜻蜓Mono的。

❤️纸胶带

带了Mt sealer,Mt fab 的票签,Mt基础20色slim的分装版,草虫给的贴纸。有的没用~ 日本还买了胶带,在日本就拆了榛原的猫咪,觉得很萌。很百搭的胶带。

带了陶瓷刀但是不是很好用,没有带剪刀,在日本买了把plus~(出门是小箱子,没有托运,所以没带剪刀,回来托运了箱子)


❤️之前用渣英语+手机打字写过INS…… 慢慢会更新中文的详细说明的XD

About Tools


This sketch book for Japan is travelersnotebook airport edition,the orginal refill edition (airport edition) actually not a perfect book for watercolor~ 

good:color performance,fountain pen use,portable use

not good: stamps (oil-based stamps may be semi-transparent and leave the pic on the back side) and watercolor use( paper may wrinkle where it gets wet or when using large quantity water) 

 

As a #fountainpenlover I use fountainpens frequently and choose waterproof ink and semi-waterproof ink to have different effects when sketch.

 

 *noodlersink  lexingtongrey (waterproof and can get dry quickly )

 

*deatrementis document (waterproof and can get dry instantly)

 

*diamine silverfox for naginata-togi (semi-waterproof ,I like to use naginata-togi pens to write Chinese and Japanese characters and when sketching the semiwaterproof effect is very interesting~ )

 

kuratake mangaka -waterproof pens (black brown) F /03/05/08

 

midori brass pencils/rulers

 

portable watercolor brush and palette

 

portable water basin

 

Watercolor is a mixed tube watercolor mainly Winsor Newton,Daniel Smith,etc. Actually I have a lot watercolor and I am not sure which brand I am using…… 

评论(2)
热度(249)

关于我

微博:君迁子-o-
ins:orchiddcs
豆瓣:君迁子
工作室微博:心想柿橙水果摊

水彩,彩墨,手帐,胶带,笔坑。其实是个安静的读书党。

在这个lofter Po手帐,但微博很少Po~ 噗噗~
© 君迁子 | Powered by LOFTER